更多

    原先稱近乎零風險 AMD 現已確定存有 CPU 漏洞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最近 CPU 的 Meltdown 和 Spectre 安全漏洞真的搞到滿城風雨,由最初 Intel CPU 被揭發、到後來 ARM 架構處理器(包括 iOS Android 手機)的問題亦浮面,基本上「除了」使用 AMD 處理器的裝置外,大部分電腦、伺服器和流動裝置都劫數難逃。本來以為事件可以告一段落,豈料一直「自稱清白」的 AMD ,到現在這一刻才承認自己的產品受 Spectre 漏洞影響?!

    事到如今,AMD 處理器的用家也不能置身事外了。
    事到如今, AMD 處理器的用家也不能置身事外了。

    先回一回帶到本月初, Intel 被揭發有漏洞的時候, AMD 表示自己的產品「 Near Zero Risk 」幾乎零風險,令 AMD 的用家覺得產品安全,可以置身事外,毋須擔心。不過「近乎零」並非真的等如零,現在卻出了一份新的聲明,反口承認 Spectre 漏洞適用於( Is Applicable To ) AMD 處理器,而因架構關係,由始至終都不會受 Meltdown 漏洞影響。雖然是出了岔子,但 AMD 依然保持樂觀的態度,表示 AMD 處理器架構本身就很難令人透過 Spectre 漏洞乘虛而入,不過會與業界合作推出微代碼和 OS 作業系統更新,以減少潛在風險。

    Microsoft 和 Linux 已為大部分 AMD 處理器裝置推出 OS 修正更新,而本周初有人發現 Microsoft 更新檔會令 AMD 電腦「變磚」,因此 Microsoft 停止向部分舊系列 AMD CPU(如 Opteron、Athlon 和 Turion X2 Ultra 系列)推送更新。 AMD 已正視這個變磚問題,並與 Microsoft 緊密合作,期望舊 CPU 在下星期能恢復獲得更新。 AMD 在本星期開始,會向各廠商發放 Ryzen 及 EPYC CPU 的微代碼更新,而舊系列的 CPU 在稍後時間亦會獲得更新。大家可從廠商的產品官網(如主機板、 Notebook 等)下載微代碼更新,惟何時上載更新檔就取決於相關廠商。

    Microsoft 目前停止向部份舊系列 CPU 如 Opteron 提供修正更新,期望下星期可恢復獲得更新。
    Microsoft 目前停止向部分 AMD 舊系列 CPU 如 Opteron 提供修正更新,期望下星期可恢復獲得更新。

    Source:AMD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