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又提速 香港電訊公布全港首個 1Gbps 流動網絡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4G 網絡早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而近年各大網絡商不斷為自己的流動網絡提速,務求提供更高速的通訊使用體驗。香港電訊就宣布推出全港首個 1Gbps 流動網絡,更是為次世代 5G 流動網絡版圖做好準備。

    相信 csl 及 1O1O 用戶快將可體驗 1Gbps 極速網絡,當然也要相關的流動裝置去配合。
    相信 csl 及 1O1O 用戶快將可體驗 1Gbps 極速網絡,當然也要相關的流動裝置去配合。

    香港電訊宣布推出香港首個 1Gbps 網絡,亦是目前香港最高速的流動網絡。事實上香港電訊在本地網絡技術上是先行者,如 2014 年推出首個 300Mbps 的LTE-A 網絡,本年較早時間更將其 LTE-A 網絡提升至 600Mbps。今次宣布推出的 1Gbps 流動網絡,部份技術也是基於現時 600Mbps LTE-A 網絡而來。

    網絡利用了 IP-RAN (IP Radio Access Network)技術,每個基站以達 10Gbps 速度及少於 1ms 的網絡延遲的光纖 IP 骨幹設施為基礎,再配合四載波驟合(4CC Carrier Aggergation)、256 QAM及 4×4 MIMO(多輸入多輸出、Multi-input Multi-output),達至最高 1Gbps 下載速度。將速度提升至 1Gbps 後,也是為未來 5G 時代打好根基。據香港電訊指,1Gbps 服務會於高流量的地點先行推出,而隨著日後兼容 1Gbps 網絡的流動裝置在市場上推出後,就會逐步擴展服務地點。

    GalaxyNote8Olixarcase-580x358
    快將推出的Samsung Galaxy Note8 極有機會支援 1Gbps LTE-A 網絡。

    至於他們所說的「隨著日後兼容 1Gbps 網絡的流動裝置在市場上推出後,就會逐步擴展服務地點。」,相信就是指下半年各大廠商所推出的旗艦手機,筆者認為現階段最有可能(或最快)支援 1Gbps 流動網絡的裝置,首推應是月底會公布的 Galaxy Note 8,以及 9 月初發表的 V30,至於萬眾期待的新 iPhone 會否支援呢?答案可能是 50/50 ,事關根據「往績」,iPhone 的部份硬件配置並不追新,但今年會推出的 iPhone 8 適逢是 iPhone 誕生 10 周年,將目前最強的規格放下去也說不定,支援 1Gbps 流動網絡就十分合情合理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