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olaris 架構又多續一代? AMD RX 640 顯示卡網上曝光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AMD 顯示卡即將步入 7nm Navi 新架構,之前就傳出有 RX 3080、RX 3070 和 RX 3060 三個型號,命名方式似乎跟隨了 NVIDIA GeForce ,或是為配襯 AMD 的 Ryzen 3000 系列 CPU 。不少消費者都很期待 AMD 終於擺脫「萬年」 GCN 架構的苦海,因為 Polaris GPU 的 RX 400 及 RX 500 系列已是第 4 代 GCN 架構,而 Vega GPU 的顯示卡則是第 5 代 GCN,到 Navi 世代應有曙光可來一次大改革。豈料 AMD 未來的低階顯示卡都依然是由 Polaris GPU 苦撐,網上就流傳這批顯示卡稱為 RX 600 系列,給人一種「永續」GCN 架構的感覺。

    Polaris 及 Vega GPU 均用 GCN 架構,今年的 Navi 可來一次重大改革嗎?
    Polaris 及 Vega GPU 均用 GCN 架構,今年的 Navi 可來一次重大改革嗎?

    此事是由外國討論區 TechPowerUp 的網民「Just Some Noise」發現,他在搭載 AMD Radeon Pro 560X 顯示卡的 15″ MacBook Pro 2018 上,用 Boot Camp 裝了 Windows,最近就把顯示卡的 Radeon Software Adrenalin 驅動程式更新至 19.4.3 版本,卻意外地在 INF 檔案中發現尚未推出的 Radeon RX 640 顯示卡。( INF 是種提供硬體資訊的文字檔,讓 Windows 裝置管理員能正確顯示硬體名稱。)據 TechPowerUp 報導所指,這張 RX 640 顯示卡在驅動程式的設備 ID 與 Radeon RX 550X 一樣,意味著 RX 600 系列亦是採用 Polaris 架構,可能是將目前的 RX 550X 加些新功能改成 RX 640 , RX 560 又改稱為 RX 650 之類,類似情況在 RX 400 系列升 RX 500 時已屢見不鮮。

    網民 Just Some Noise 於驅動程式 INF 檔案中發現 RX 640。
    網民 Just Some Noise 於驅動程式 INF 檔案中發現 RX 640

    不過 Navi 新架構確實勢在必行,消息指會在 6 月中的 E3 遊戲展正式登場。因此業界就估計 Polaris 架構的 RX 600 系列會是低階型號,而 Navi 系列則是針對高階市場。

    Source:TechPowerUpJust Some Nois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