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反對 Uber 非一日之寒?

    法國巴黎的士司機工會持續發起罷工及示威,司機抗議 Uber 影響業界經營,他們佔據一條高速公路,並放火燒車胎及雜物,警方要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並拘捕約二十名司機。法國總理瓦爾斯會見工會代表,並承諾加強打擊違法載客的 Uber 司機。

    cb89bd21b37df86c8ed97b3bfde8692fc02af10d.jpg

    法國法庭日前更頒令要求 Uber 向當地的士工會賠償一百二十萬歐羅,原因是 Uber 旗下司機違法在街上兜客。法國的士司機控告 Uber 司機非法載客取酬,構成不公平競爭,影響持牌的士司機的生計。

    一直以來,Uber 在歐美以至本地的發展說不上一帆風順,當中也有不少法律上的爭議,亦有傳統運輸業的反對,但好像法國這樣觸發大型示威的情況並不多。雖然 Uber 一直強調自己是利用科技的力量去突破傳統行業的壟斷和引入更優質的服務,但根據彭博通訊社的報導,Uber 在經營上的確存在不少令人詬病的地方…

    例如,Uber 為了拉攏其他競爭對手的司機加盟,竟涉嫌偽造單據,及更改電話卡及信用卡資料來迴避追查。美國 Uber 未有就如何使用客戶私隱資料作解釋,更迫使紐約法庭要求 Uber 公開有關資料及向紐約總部負責人進行調查。亦有指 Uber 在聘用司機前沒有好好查核司機的犯罪紀錄,有印度的 Uber 司機涉及強姦案,事後發現涉案司機原來有性罪行的前科。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