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反擊特朗普炮轟!?Facebook 推出新聞計劃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Facebook 兩個月前因被指放任假新聞不顧而實施相應的檢舉措施,碰巧在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怒斥 Facebook 充斥假新聞的日子推出 Journalism Project,希望藉由與新聞媒體合作,加強發布真實新聞的能力,從而挽回大家對 Facebook 的媒體形象。

    此計劃有 3 大方向,首先在新產品功能開發初期與新聞媒體合作,聽取各種新聞媒體對運用直播(包括 360)及 Instant Articles 等表達新聞工具的意見。例如現時在測試階段的 Instant Articles 新聞服務,可讓讀者一次閱讀多條新聞、支持獨立媒體及增強地區新聞支援、實驗訂閱等新商業模式及舉辦新聞界的黑客松(Hackathon)等。

    另一個方向為新聞工作者提供 Facebook 的相關工具及服務應用的線上課程,包括尋找資訊、發布新聞以及建立與受眾的互動等。此外,他們最近收購了廣受媒體歡迎的搜尋工具 CrowdTangle,亦會免費讓媒體使用,方便媒體推廣新聞及測量新聞效果。還會允許粉絲專頁指派個別記者直播新聞,未來更會開放在瀏覽器進行直播(現時只能以手機 App 來直播)、超過 5,000 個粉絲的專頁可以使用 Video Insights 工具檢視影片瀏覽率等分析數據。簡言之,務求新聞工作者能以更簡單直接的方法去報導新聞,如影片永久連結、直播回應置頂等。

    專頁管理員將來可委任記者進行直播
    專頁管理員將來可委任記者進行直播
    Video Insights 讓記者、政治家等更了解自己的影片的影響力。
    Video Insights 讓記者、政治家等更了解自己的影片的影響力。

    最後,向所有 Facebook 用家提供資源確保新聞的真實性,與新聞媒體及學術單位合作,建立報導原則及過濾有問題的新聞來源,並透過宣傳活動提升大眾新聞素養及辨識新聞息的能力,以達到減低假新聞蔓延的結果。

    以上提及的措施確實讓新聞工作者更容易在 Facebook 上進行直播或報導新聞,但說到底,不過是 Facebook 希望用戶能繼續信任此平台,花更多時間瀏覽 Facebook,因此獲得更多廣告費的措施吧。

    來源:Faceboo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