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取締「匿名者 Q 」極右陰謀論活動    
    Twitter 永久停止 7,000 個帳戶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Twitter 在當地時間 7 月 21 日公布,永久停止了為數多達 7,000 個有關匿名者 Q 帖文的帳戶。 Twitter 指他們會針對有可能引致線下傷害的行為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並會對「匿名者 Q 」活動採取進一步行動。

    所謂「匿名者 Q ( QAnon )」,是指在不同平台散佈極右翼陰謀論的匿名集團,他們支持美國總統特朗普,認為美國政府內部有個反對特朗普的深層政府,並且曾誣告多位荷里活藝人和政治家涉及孌童,又宣稱阻止了希拉莉、奧巴馬和索羅斯發動政變。

    Twitter 表示,將不會再在「趨勢」和「推薦」裡顯示有關「匿名者 Q 」的內容和帳戶,又會確保在搜尋和交談中突顯那些活動,與及攔截有關「匿名者 Q 」的分享網址。

    不過也有人對 Twitter 此舉表示反對,認為是開了危險的先例。他們認為人們有權選擇他們相信甚麼,有人就指經常在 Twitter 上看到針對保守派、警察和總統的威脅,但 Twitter 卻沒有採取行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