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icrosoft 展示未來 Microsoft 365 用戶體驗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icrosoft Office 是不少辦公室不可或缺的應用程式,它的介面已經用了好幾年。不論大家對Office 2007 開始引入的 Ribbon 介面是愛是恨, Microsoft 正準備替整套 Microsoft 365 套件換上新的用戶介面和用戶體驗( UX ),並於今日發佈了一條宣傳影片,展示新 UX 的設計意念。

    Microsoft 這幾年一直為 Office 換上所謂「流暢設計體系」,例如換新的程式圖示、深色模式和對 Office 軟件頂部的「 Ribbon 」工具列進行大幅修改,而未來新的介面設計就更為簡約。

    流暢設計體系的早期介面設計,目標是提升專注力。
    流暢設計體系的早期介面設計,目標是提升專注力。

    Microsoft 設計與研究企業副總裁 Jon Friedman 表示,下一波 Microsoft 365 的 UX 改變會更進一步,將品牌顏色從應用程式標題列移走,並探索適應性指令,讓用戶可以將簡化了的工具列放置在屏幕任何用戶覺得好用的位置,使用漸進式披露方式來按文件當時的內容來顯示指令。其他改變還有在應用程式頂部加入所用程式的小圖示,和在中央位置置入統一搜尋列或命令列。

    主動發現 Excel 試算表錯誤並提出解決建議的介面例子。
    主動發現 Excel 試算表錯誤並提出解決建議的介面例子。
    浮動的 Flipgrid 直播或影片視窗,更直覺地連繫師生。
    浮動的 Flipgrid 直播或影片程式視窗,更直覺地連繫師生。

    現時未知新的介面會在甚麼時候推出,也不知落實範圍有多廣, Jon Friedman 表示一些改變會在一兩年內推出,但有些設計就需要更進一步探討。他還表示 Microsoft 亦正進行全球性研究,看看肺炎疫情會對工作需求帶來甚麼影響,以便該公司對軟件作出相應的設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