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同的士業一樣受 Uber 影響,原來仲有⋯⋯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外國 Uber、Lyft 等叫車 App 興起,最受影響肯定是的士業。根據公幹開支管理公司 Certify 的數據,原來還有一個跟出行關係密切的行業同樣受打擊,就是出租汽車。
    Bloomberg 的報道稱,Certify 收集客戶公幹報銷數據,發現選擇租車的商務旅客比例愈來愈少,過去兩年累失 15 個百分點,上季統計數據跌至 40%。更是首次遭選擇 Uber 的旅客「爬頭」,上季有 43% 旅客搭 Uber 出行的商務旅客比例升至 43%,較前一季度多 3 個百分點。

    資料來源:Bloomberg、Certify

    的士業更不用多說,過去兩年損失 23 個百分點,上一季只有 14% 人會選擇去公幹搭的士。
    租車行業為自救,嘗試不同方法,例如搞共享汽車。本來共享汽車是分享經濟下的創業概念,愈來愈多傳統租車公司加入,如 2013 年 Avis 收購 Zipcar,Enterprise 租車推出時租共享租車服務等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