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吸功大法全開!Edge 將支援 Chrome 插件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上星期報道了 Microsoft 決定將旗下的 Edge 瀏覽器轉以 Chromium 為基礎,變相就是引入 Google Chrome 的技術,並嵌入 Microsoft 自家的服務。這招「吸功大法」的詳情是怎樣? Microsoft 的 Edge 專案經理日前就在 Reddit 加以說明。

    01

    Edge 轉為 Chromium 基礎,除了吸收了它的跨平台兼容及保安功能之外,其實還附帶了一堆由各位有志開發者為 Chrome 開發的擴展插件。當然,開發商在採用 Chromium 時可以因應自身的開發需求選擇是否支援這堆插件。而 Edge 專案經理 Kyle Alden 日前在 Reddit 上回應開發者的查詢時就表示,他們傾向支援 Chrome 的插件,意味著將來的 Edge 有可能一下子就有一大堆功能齊備的插件可選。

    如果 Edge 支援 Chrome 插件的話,將來開發人寫了的插件有多一個門路推出,只要兼容性問題不大就不會不歡迎的。
    如果 Edge 支援 Chrome 插件的話,將來開發人寫了的插件有多一個門路推出,只要兼容性問題不大就不會不歡迎的。

    另外一方面是現有的 UWP (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軟件,這些軟件都是使用 Edge 的舊引擎 EdgeHTML/Chakra 的, Kyle Alden 就表明會繼續支持,而他們亦預期會推出新的 WebView 供軟件選擇用新的渲染引擎。

    第三種軟件是 PWA ( Progressive Web Apps ),這種集原生軟件和網頁程式優點於一身的程式規格是由 Google 積極推動, Microsoft 也支持。今年 4 月推出的 Windows 10 April 2018 Update (1803) 才讓開發者可以將軟件放到 Microsoft 市集上發布,並在 Edge 上執行。 Kyle Alden 就表明 PWA 未來將可以像 Chrome 一樣,能直接在 Edge 上安裝使用。

    至於有關推出 Xbox 版和 HoloLens 版 Edge 方面, Kyle Alden 就表示專案才剛剛開始,他們打算向 Microsoft 的所有裝置提供 Edge 的下一個版本。

    02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