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啟動 5CC 載波聚合 3 香港 4.5G 網絡直指 1Gbps 極速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雖然近期有不少 5G 的新聞,但距離正式有得用還有一段時間,所以 4.5G 網絡仍是重點,速度亦是大家會關心的焦點之一。 3 香港近期就進行網絡升級,啟動 5CC 載波聚合,將現時網絡速度,一舉提升至超過 1Gbps !

    早前3香港舉行記者會宣布,他們現時的 4.5G 網絡已支援 5CC CA( Carrier Aggregation 、載波聚合)技術,提供「超級 4.5G 服務」。這個服務 5CC 載波聚合固然重要,但亦因為 3 香港旗下擁有 2,600MHz 、 2,300MHz 、 2,100MHz 、 1,800MHz 及 900MHz 五個頻段,所以可將所有頻段以 CA 方式融合使用,再加上 4×4 MIMO 及 256QAM 技術配合下,網絡最高速度可達 1.1Gbps 。 3 香港指出,目前本地市場上可配合 5CC CA 的智能手機就只有 Samsung Galaxy S9 及 S9+ ,如用戶使用以上兩個型號即可有機會用到 5CC CA 網絡。 3 香港業務總裁古星輝表示,啟動 5CC 載波聚合技術後,可將頻譜效益進一步發揮。

    3香港業務總裁古星輝表示,啟動5CC載波聚合技術後,可將頻譜效益進一步發揮。
    3 香港業務總裁古星輝表示,啟動 5CC 載波聚合技術後,可將頻譜效益進一步發揮。
    3香港資訊科技及流動通訊技術總裁鍾耀文則指,將 FDD 與 TDD 頻段融合提供 5CC CA 技術 4.5G 網絡。
    3 香港資訊科技及流動通訊技術總裁鍾耀文則指,將 FDD 與 TDD 頻段融合提供 5CC CA 技術 4.5G 網絡。
    3 香港利用 2,600MHz、2,300MHz、2,100MHz、1,800MHz 及 900MHz 五個頻段配合 5CC 載波聚合,將網絡速度理論值推至最高達 1.1Gbps。
    3 香港利用 2,600MHz 、 2,300MHz 、 2,100MHz 、 1,800MHz 及 900MHz 五個頻段配合 5CC 載波聚合,將網絡速度理論值推至最高達 1.1Gbps 。

    不過有一些地方要留意,就是即使可以用到 5CC CA 網絡, 1.1Gbps 速度是最高速下載的理論值。另外, Samsung Galaxy S9 及 S9+ 可支援 5CC CA ,但卻受制於並不是使用 4×4 MIMO ,因此速度上會有一定的分別。 3 香港資訊科技及流動通訊技術總裁鍾耀文則指出,現時 Samsung Galaxy S9 及 S9+ 為首款支援 5CC CA 技術的智能手機,相信今年內會陸陸續續推出更多支援此技術的智能手機。

    利用 Samsung Galaxy S9+ 實試 5CC CA 4.5G 網絡,雖然受制於並不是使用 4x4 MIMO,但仲有極為高速的下載速度。
    利用 Samsung Galaxy S9+ 實試 5CC CA 4.5G 網絡,雖然受制於並不是使用 4×4 MIMO,但仍有極為高速的下載速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