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四成歐洲創業公司扮做 AI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人工智能近年成 Buzzword,尤其創業公司在投資者面前說 AI 意念,即時獲更多資金。英國有創投基金做創業市場研究,發現歐洲有四成公司自稱在做人工智能創業,但實際未必。

    創投基金 MMC 發表人工智能研究報告,在歐洲 13 國有 2,830 間號稱做人工智能技術的創業公司,其實僅約一半,即 1,580 間符合 AI 定義,約四成未有跟 AI 扯上實際關係。

    研究團隊翻查每間創業公司的網站描述、產品和技術文件等資料,決定是否符合 AI 定義。報告亦發現,有涉足 AI 的創業公司較容易找金主,比非 AI 公司獲多 15% 融資。

    不過,報告指出,有些公司未必存心誤導,只是被他人以為在開發人工智能技術,沒有刻意去糾正。

    報告亦有其他地區使用人工智能情況,亞太區有五分之一企業引入 AI,而北美約十分之一。亞太區內以中國普及率最高,因該國缺乏數據保護政策,加上企業內部數據齊全,有助推動人工智能發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