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回應美國制裁升級 華為:撕裂行業衝擊產業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美國在一年前將華為納入實體清單,商務部日前再出招,限制華為的半導體貨源。該公司輪值董事長郭平在今日的《全球分析員大會》回應,指美國又再針對華為,會令全球供應鏈撕裂,衝擊整個產業,最終損害利益。

    美國商務部日前有新措施,擬限制外國半導體製造商必須從美國取得許可證,方可向華為交付以美國技術製造的半導體。

    郭平稱,華為剛好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一周年,去年確實充滿挑戰,初時手忙腳亂,花了很多時間跟客戶、夥伴和員工溝通。去年還增加研發投資 30% ,大部分用作修補這些無法採購美國技術的「破洞」。

    郭平在《分析員大會》上,多番就美國制裁一事回應。
    郭平在《分析員大會》上,多番就美國制裁一事回應。

    以華為流動服務( HMS )為例,因制裁限制無法讓華為的智能電話使用 Google 的服務,需要另行開發技術。截至上季度, HMS 有 140 萬開發人員,較前一年增長 150% 。現時有不少合作夥伴來自歐洲,包括地圖服務的 TomTom 和 Here 等。

    該公司在《大會》的主題演講上發表聲明,強烈反對美國商務部僅針對華為的直接產品規則修改。這次規則修改影響的不僅僅是華為一間企業,更會給全球相關產業帶來嚴重的衝擊。

    郭平稱,技術領先是美國霸權的基礎,任何其他國家和公司在技術上領先,都會損害美國的霸權地位。華為在 ICT 領域快速增長。美國利用技術優勢打壓他國企業,將必削弱其他國家使用美國技術的信心,最後傷害的是美國自己的利益。

    對於今年業績預測,郭平又再強調努力求生存。他表示,自從華為去年納入實體清單,損失 120 億美元收入,而且每季收入增長下挫,預計更難取得客戶訂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