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視像會議應用頻密 假網址暴增騙大眾

    根據網絡安全保安服務供應商 Check Point 最新的報告顯示,與 Zoom 相關的偽冒域名持續出現,而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相關的攻擊仍有增無減,提醒用戶小心網絡釣魚。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不單禍害地面人類,也在網上世界誘騙用戶。由於疫情促使各界增加採用視像會議程式會面,以保持社交距離,網上不法分子看準機會,利用冒充的網址發動網絡釣魚活動。Check Point 最新的數據顯示,冒充域名自疫情開始至今持續增加,單在過去三周內與 Zoom 相關的新域名增 2,449 個。當中有 32 個屬惡意域名,其他 320 個是可疑域名。自 2020 年 1 月至今,全球共註冊了 6,576 個與 Zoom 相關的域名。

    Microsoft Teams 和 Google Meet 同樣被網絡不法分子用來誘騙受害者。最近,以「你已被添加到 Microsoft Teams 中的團隊」為主題的網絡釣魚電子郵件讓很多人上當受騙。該電郵含有惡意網址,受害者只要按下「打開 Microsoft Teams」圖示,惡意軟件就會自動下載。至於 Google 早前更新名稱的 Google Meets 也在 4 月 27 日出現偽造域名 Googelmeets\.com。

    該公司又統計,在過去三周內有 19,749 個新註冊域名與新冠肺炎相關,其中 354 個是惡意域名。另外 2,961 個為可疑域名。同時,每周發生與新冠肺炎相關的攻擊達 19.2 萬,比前幾周增加 30%。自疫情爆發至今,全球共有 90,284 個與新冠肺炎相關的新註冊域名。

    自疫情爆發以來,新註冊與新冠肺炎相關的域名不斷增加。
    自疫情爆發以來,新註冊與新冠肺炎相關的域名不斷增加。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