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國土安全局 : 中國品牌無人機涉及敏感資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美國國土安全部在 5 月 20 日發表報告指,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可能向中國政府發送敏感數據。雖然有關報告中未有點名的那間廠商,不過根據業內分析,美國和加拿大使用的無人機中,有近 80% 來自中國品牌 DJI。就連美國當地執法機構和基礎設施運營商都會使用無人機協助日常工作。國土安全部表示擔憂這些中國品牌的無人機,會收集和轉移相關機構或個人的資料及地理數據。

    dji-mavic-2-pro-high-res-leak-980x620
    根據業內分析,美國和加拿大使用的無人機中,有近 80% 來自中國品牌 DJI。

    其實早在 2017 年,美國有官員已表示對中國製的無人機的關注。 其中美國陸軍頒令禁止使用 DJI 的無人機產品,並在備忘錄中表示該公司與中國政府有共享重要基礎設施和機構的數據。而洛杉磯移民及海關執法機構等相關部門的內部報告中亦指出,DJI 涉嫌針對美國重要政府設施和執法機構等收集及利用敏感資料。並警告相關部門及用戶在購買及使用中國品牌的無人機產品時要 “謹慎”,並採取預防措施,例如在非使用時候,要關閉相關設備的互聯網連接及移除記憶卡,並要了解如何限制設備對網絡的訪問權限,以避免個人或企業的資料被外洩。

    content_aa3803b4e67070bbffe26dff6f6abacd
    美國的私人及政府機構都會使用 DJI 的無人機產品協助日常工作

    就有關報告,DJI 亦作出回應表示,一直以來美國企業、前線搜救人員和美國政府機構都信賴 DJI 的無人機,並利用它幫助拯救生命及支援重要的工作。有關產品及技術安全已得到美國政府和多個獨立機構驗證。而對於政府和重要基礎設施的用戶,公司會提供不向 DJI 或通過互聯網傳輸數據的無人機。另外客戶可以全面及完整地控制他們的數據收集,存儲和傳輸方式,亦歡迎客戶採用國土安全局建議的預防措施,以提升資訊安全。

    資料來源 : CNN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