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禁令暫緩 90 日,華為手機更新有望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美國商務部上周突然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華為向美國企業採購零組件及技術服務,因此包括 Google 等企業即時停止向華為提供產品及支援。事件影響好多現有的華為產品用戶,除華為手機之外,也有不少使用華為網絡產品的企業和網絡服務供應商,未能得到相應的支援與維修用組件。

    美國商務部於 5 月 20 日發放新的文件,放寬華為購買美國製成產品禁令 90 日,以維持現有華為手機與網絡,使其能繼續更新軟件。但其為未推出的新產品採購零件的禁令則仍然有效。

    商務部文件指,至 8 月 19 日前,華為可以購買維護相關的科技製成品以維護網絡設備,及為現有的華為手機提供軟件更新。

    今次安排,不可以作為美國政府對華為鬆縛的舉動,反而是為了安撫正在使用華為設備的美國用戶,以免網絡服務中斷。

    不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回應時指,美國商務部新的舉動對華為來說意義不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