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夏日炎炎需求增 鋰電池風扇變革應市

    自從鋰電池愈來愈普及,手提電風扇可謂改變了整個市場的生態,除了早兩年的芭蕉扇大受歡迎,甚至出現大量抄襲產品,市場需求亦有增無減。近年這些鋰電風扇的變體愈來愈厲害,今日就為大家介紹全新的風扇的概念。

    上年的風扇有不少已加入各種各樣的特別功能,不過最近的便攜風扇已向著不便攜的方向進發。除了風扇的扇葉愈來愈大之外,甚至有不少風扇更改成座地/檯式設計,設計也愈來愈大膽。因此如果想買便攜風扇或者就要問清楚了。

    入門大風力 夾扇夠方便

    鋰電風扇最方便的地方就是毋需接駁電線也可以使用,而且只要有 USB 充電就可以解決電源問題。因此,近年不少鋰電風扇設計也開始偏向不流動,當中不少更以大型扇葉作賣點,對於空間有限的香港人,夾扇或者就是相當出色的選擇。而近期腦場就有兩款全新的夾扇,比起以往最大分別就是加入了「搖頭」設計,風不再固定,可向不同方向吹出。加上夾扇在家中可容易擺放,在開冷氣睡覺時作對流及涼房之用也是相當實用。

    夾型風扇
    HK$75起

    雖然是夾型風扇,但仍可座檯。
    雖然是夾型風扇,但仍可座檯。

    放棄便攜 大扇葉兼座檯

    對於在公司上班的打工仔,坐在冷氣死角位自然會有冷氣不夠的問題,因此不少人都會買把風扇來通通風。不過,由於一般便攜風扇體積太細,加上風力較集中的關係,吹起來其實會令人很不舒服,因此有廠推出完全放棄流動性的小型風扇,更採用座檯式設計。

    這類型座檯式風扇配備大扇葉,加上有搖頭功能,因此跟一般風扇無異,只差在使用了更方便的充電設計。現時最常見的用法是座檯風扇外型簡單,放於書檯上最啱用。

    座檯風扇
    HK$99

    座檯風扇外型簡單,放於書檯上較為方便。
    座檯風扇外型簡單,放於書檯上較為方便。

    超大型設計 底盤旋轉也便攜

    流動風扇的主要賣點就是便攜,因此在推出大風扇時,其實有廠商也考慮到這點。當中就推出大型風扇之餘也同時考慮到「便攜」能力。腦場近期就興起座地風扇,設計是利用一個大型底盤收藏電池以及旋轉的結構,在大型扇葉下可以有更長的送風時間。

    此外,這些風扇也配置了伸縮柱,使得風扇可以改變不同高度,而且有部分風扇更採用完全摺疊的設計,令到外型雖大的風扇亦有一定的便攜能力。

    伸縮型風扇
    $195起

    市面上有些伸縮型大風扇是沒有摺疊功能,購買前就要留意。
    市面上有些伸縮型大風扇是沒有摺疊功能,購買前就要留意。

    查詢:展昇 (2361 1295)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