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多家國際品牌企圖規避 iOS 14.5 新私隱政策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pple iOS 14.5 作業系統中,引起最大爭議的就是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 App 追蹤透明度 ) 的功能,新功能會強制所有應用必需取得用戶同意下,才能利用 iPhone 上的廣告識別碼(IDFA)來追蹤用戶數據,有關的措施不單引起 Facebook 不滿,一眾中國應用開發及企業亦嘗試透過引入「中國廣告協會互聯網廣告標識」(CAID)來取代原有的 IDFA 追蹤,但原來不單是中國企業,就連一些國際知名的企業,例如 P&G、Gillette 及 Charmin 等等亦尋求 ATT 的規避方法。

    引述《華爾街日報》的報導,P&G 計劃與中國廣告協會合作,透過「中國廣告協會互聯網廣告標識」(CAID)來取代原有的 IDFA 追蹤,確保仍能精準投放廣告。據了解,CAID 會透過應用程式來收集用戶的設備數據,例如設備的啟動時間、型號、時區、國家/地區、語言,以及 IP 位置等資料,並透過演算法來生成「設備 ID」,而這個「設備 ID」的作用和原有 IDFA 一樣,可追蹤用戶數據方便作廣告投放。不過,CAID 是否真的可以取代 IDFA 仍然是未知之數,同時 Apple 更表示有任何應用開發商違反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政策,將可能被 App Store 下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