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多謝任天堂 日本遊戲業 3 年來首次有增長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根據日本遊戲雜誌 Fami 通發表的報告, 2017 年上半年度,日本國內家用遊戲業主機及遊戲的市場規模達到 1,532 億日圓,和 16 年同期相比,增長了 14.8%,更是三年來首次獲得正增長。 Fami 通認為,Switch 的推出的確對於沉寂多時的家用遊戲市場帶來積極的作用。

    2017年上半年,最暢銷的遊戲大部份都是 3DS 和 Switch 的遊戲。
    2017年上半年,最暢銷的遊戲大部份都是 3DS 和 Switch 的遊戲。

    資料顯示, 17 年上半年,銷量最高的是 Capcom 的《 Monster Hunter XX 》,其次就是《 Pokemon Sun/Moon 》,第三位就是Switch 的人氣大作《 Mario Kart 8 Deluxe 》。而在頭 10 位的作品裡面 3DS 以及 Switch 的遊戲總共佔了 8 個位置。而 PS4 的遊戲只有 Capcom 的《生化危機 7 》以及 Square Enix 的《 NieR : Automata 》。

    kf_game

    國民大作《勇者鬥惡龍 XI》相信會再次帶動家用遊戲的銷售。
    國民大作《勇者鬥惡龍 XI》相信會再次帶動家用遊戲的銷售。

    遊戲主機 Switch 在今年 3 月推出,至今在日本方面仍然相當缺貨。香港方面亦人氣滿滿,不少遊戲銷售店都有人客查詢及購買。早前,香港某大日本百貨提供主機連遊戲套裝發售,有不少人排隊爭相購買。相信在今年下半年多款人氣大作,例如《勇者鬥惡龍 XI 》推出,會再一次帶動日本家用遊戲市場的銷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