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大陸刷榜農場過萬部手機齊刷 App 排名

    大家下載 App 時,有沒有試過對 App 的不尋常的下載量或排名產生懷疑?地大物博的神州乜都有,除了有得買 Like、買粉絲,App 排名一樣有得買。最近更有傳媒深入這些「刷榜農場」(Click Farm)的大本營,拍片揭開背後操作的模式。
    [ot-video]

    [/ot-video]
     
     
    俄羅斯傳媒 EnglishRussia 日前公開一段大陸刷榜農場的片段,片中可見在小小的房間內,有幾個多層架,放置超過 10,000 部手機,片段亦有俄文旁白,指手機用作提供 App 評價及排名之用。方法是將所有手機連接至電腦,利用 Bots 控制重複下載、安裝再解除安裝 App,藉此製造假下載量「刷榜」,提高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上的排名。

    刷數據話咁易!
    刷數據話咁易!其他傳媒也曾廣泛報道刷榜農場的問題。

    [row][double_paragraph]7[/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6[/double_paragraph] [/row]
    淘寶上有大量刷榜農場的廣告,部分更標榜「短時間內完成大量 CPA (Cost Per Action,指線上廣告的每行動成本)」、「真實帳號 App Store 5 星評論」、「100% 真實用戶下載」等等。
    刷榜農場早已存在,中外傳媒也曾報道過相關議題;由於下載量高、排名高的 App,搜尋度和曝光率也相對更高,接觸用戶量也更多,因此部分軟件商使用「刷榜」來協助推廣營銷。Apple 及 Google 為打擊刷榜活動,分別推出禁用 Bots 措施及過濾系統,遏止 App 使用不當手段提高排名。可是,刷榜農場仍然存在,在淘寶已輕易可見大量有關刷榜的廣告,部分強調使用人手短時間內刷榜,並會由真實帳號提供 5 星評論,幫助 App 提升排名,並掩蓋劣評。
    來源:http://kotaku.com/inside-chinese-click-farms-1795287821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