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太搶手! Sony 機械寵物 aibo 供不應求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Sony 表示,機械寵物 aibo 自推出以來大受好評,至今已經賣出超過 11,111 部。但因為貨量供應有限,廠方多先後透過網路及門市以抽籤販售進行了 10 次以上銷售,但仍無法滿足市場需求,所以會進一步增產,希望能盡早將 aibo 交到有意購買的消費者手上。

    aibo4
    新一代 aibo 開售以來一直供不應求

    aibo 前代機種 AIBO 於 1999 年開賣,售價為 25萬日圓 (約 $17,800港元),截至 2006 年停產為止,全球累計銷售量約 15 萬台。而新一代 aibo,不單加入了人工智能系統,能夠閱讀及理解人類的表情變化並作出反應。而且在四肢及身體關節方面都採用新的設計,令 aibo 的動作能更像真。更重要的是新版本的 aibo 比起上代便宜得多,售價只要 198,000 日圓 (約 $14200港元),別以為 aibo 只受一般家庭歡迎,原來日本部份老人院會利用電子寵物或寵物型的玩具,來陪伴長者玩耍。院方指,這裡玩具有助抒解長者的情緒,及提升認知能力。

     

    資料來源 : Sony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