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委內瑞拉金融崩潰 Bitcoin 成國民貨幣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最近局勢緊張的委內瑞拉,貨幣全面崩潰,玻利瓦幣值形同廢紙,同樣一杯咖啡,現在的價格是一年前的 3700 多倍。因此委內瑞拉國民都相繼轉用例如 Bitcoin 等加密貨幣作為交易工具。在今年 2 月,委國加密貨幣的交易量約有 900萬美元,民眾利用 Bitcoin 等來兌換外幣來購買所需的用品,或是把錢匯回家鄉。

    委內瑞拉 馬杜羅政府在去年嘗試推虛擬貨幣石油幣(Petro),及全新的法定貨幣 - 主權玻利瓦(sovereign bolivar)
    委內瑞拉 馬杜羅政府在去年嘗試推虛擬貨幣石油幣(Petro),及全新的法定貨幣 – 主權玻利瓦(sovereign bolivar)

    其實在去年初,委內瑞拉 馬杜羅政府眼見國家經濟已經瀕臨崩潰,所以嘗試推出自己的虛擬貨幣石油幣(Petro),及全新的法定貨幣 – 主權玻利瓦(sovereign bolivar),但這樣的做法反而加速了舊貨幣的崩潰,加上馬杜羅政府以拒絕外國干預為理由,禁止外國救援物資輸入,更令國內物資嚴重短缺,物價在短短幾個月間更以幾何級數大幅度飆升。雖然如 Bitcoin 等加密貨幣,價格相當波動。但不少委內瑞拉國民普遍認為,Bitcoin 至少比起玻利瓦幣可靠。鄰國哥倫比亞甚至有人設立 ATM,專門讓委內瑞拉人逃過去之後,可以用比特幣換成哥倫比亞當地的貨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