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學寫 Game 由 Basic 開始 FUZE Nintendo Switch 版明年夏季推出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遊戲機不只是用來打機的。隨著近年全球一遍讓小朋友學編程的熱潮,現在連遊戲機都可以用來教小朋友寫程式了!在 Windows 和 Raspberry Pi 等平台上推出編程學習平台的 FUZE 剛公布,將在 2018 年第 2 季,在 Nintendo Switch 上推出寓學習於遊玩的 FUZE Code Studio 軟件,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寫遊戲。
    [row][double_paragraph]

    FUZE Code Studio 讓小朋友可以直接在 Switch 上寫遊戲來玩,寓學習於遊玩
    FUZE Code Studio 讓小朋友可以直接在 Switch 上寫遊戲來玩,寓學習於遊玩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示範中可以用 FUZE 寫簡單的撞磚遊戲,不過實際上它還可以應用到 Joycon 手掣的感測器來編寫體感遊戲。
    示範中可以用 FUZE 寫簡單的撞磚遊戲,不過實際上它還可以應用到 Joycon 手掣的感測器來編寫體感遊戲。

    [/double_paragraph] [/row]
    FUZE 是個可以在多種單晶片電腦和 Windows 上安裝的程式學習語言,除了上述兩種平台外, ASUS Tinker Board 和 Linux 上都可以安裝。它所使用的是一種稱為 FUZE BASIC 的程式語言,它是一種經過修改以適應現代電腦應用的 BASIC 語言,以簡單易學為目標。雖然不能像其他專業程式語言一樣進行高效能且複雜的處理,不過就很適合初接觸程式的小朋友學習編寫程式的基礎技巧和訓練思維。
    FUZE BASIC 雖然是語法很簡單的語言,但用一句指令就可以在指定平台上控制機械臂。
    FUZE BASIC 雖然是語法很簡單的語言,但用一句指令就可以在指定平台上控制機械臂。未知將來 Switch 版也能否這樣做?

    FUZE Code Studio for Nintendo Switch 最利害之處,是它不單可以利用軟件提供的圖像和音效來寫簡單 2D/3D 遊戲,它還能操控 Switch 的各種硬件設備,包括音樂合成器、語音引擎、存取 Joycon 手掣上的按鍵和感測器資料,所以小朋友只要有想像力,要做隻體感遊戲也可以做到。除了軟件提供的圖檔和音效外,用戶也可以將自己的創作匯入軟件裡。而寫好了的遊戲就可以透過 Dock 顯示在電視上,跟家人一起玩。但暫時就不知道能否將寫好的遊戲軟件分發到其他 Switch 主機上玩。
    用戶可以用手掣或屏幕鍵盤來編寫程式,更支援 USB 鍵盤。
    用戶可以用手掣或屏幕鍵盤來編寫程式,更支援 USB 鍵盤。

    在 FUZE 的官網上,不單可以免費下載到 Windows 和其他平台的版本來學習,更可以買到相關的套件來用 FUZE BASIC 程式操控現實世界的物件如機械臂、溫度感測器等。 FUZE Code Studio for Nintendo Switch 要到明年夏季才推出。
    下載 FUZE: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