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安全隱患影響銷情 華為設備佔有率下滑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日經新聞及共同通信的報導,美國等多個國家先後以國安疑慮為由,要求國內的電訊公司及政府機關禁用中國華為(Huawei)的產品,雖然華為一直強調自己的產品安全可靠,但隨著多個國家的網絡安全及情報機構,甚至外國著名黑客都多次指出華為及其他中國品牌的電訊及手機產品都存在嚴重的安全漏洞,令不少電訊商及都要重新審視和華為的合作。

    日經新聞表示,各國對於華為的封殺效應開始顯現, 2018 年華為於全球流動通訊設備的領導地位,開始被瑞典愛立信( Ericsson )超前,退居第二位,其中 5G 設備部分華為僅排在第四位。而根據英國市場調查機構 IHS Markit 的報告, 2018 年全球流動網絡基站設備市場規模按年減少 18% 至 305 億美元,其中愛立信銷售上升了 2.4 % 至 29.0% 暫居全球首位,而華為則減少 1.9 個百分點至 26.0% 排行第二。而在北美市場,愛立信就有著 68% 的壓倒性佔有率,華為就只有 6% 。不過華為在歐洲/中東/非洲市場就有高達 40% 的佔有率、亞太地區也有 30%,較 2017 年上升 2 % 。

    在 5G 設備銷售,華為一直自誇是 5G 技術的領導者,但根據 IHS Markit 的報告指出,目前全球 5G 通訊設備出貨量,愛立信以 24% 排名第一 ,其次是南韓 Samsung (21%) 及 Nokia (20%) ,而華為其實只有 17% ,位列第四。

    資料來源 : 日經新聞, IHS Marki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