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專為手寫筆及觸控裝置設計 繪畫軟件 Adobe Fresco 招募測試人員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Adobe 宣布將正在開發中,專為觸控裝置和手寫筆而設計的繪圖程式「 Project Gemini 」,正式命名為 Adobe Fresco 。這款運用了 Adobe Sensei 人工智能的軟件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現正招募用戶進行測試。

    Fresco (濕壁畫)是指在牆壁上塗上多層石灰漿,繪師需要趁石灰漿未乾之前進行繪畫,而當石灰漿乾了之後,圖畫就與牆壁變成一體,所以十分耐久。而 Adobe Fresco 就是取其含義,讓繪師不會錯過一瞬即逝的靈感,即時利用平板電腦和手寫筆(主要就是 iPad 和 Apple Pencil 啦)將意念畫下來。

    Adobe Fresco 專為觸控裝置而設計,方便繪師留下一瞬即逝的靈感。
    Adobe Fresco 專為觸控裝置而設計,方便繪師留下一瞬即逝的靈感。

    Adobe Fresco 揉合了 Photoshop 的點陣著色,和 Illustrator 的向量繪圖功能,運用 Adobe Sensei 的人工智能,設計出新繪畫工具 Live Brush 。在 Live Brush 上使用水彩顏料時,顏料會像在濕潤的畫紙上,兩種顏色相鄰的顏色會自然地融和成新的色彩。而當在 Live Brush 上使用油彩時,就會呈現出畫布的紋理和筆觸。

    不單止水彩油彩,也可以以 Adobe Fresco 其他風格。圖層功能也可以協助繪師繪畫和構圖。
    不單止水彩油彩,也可以以 Adobe Fresco 其他風格。圖層功能也可以協助繪師繪畫和構圖。

    當然, Adobe Fresco 亦會有圖層、遮罩、選取工具等數碼繪畫常有的工具,同時,透過 Adobe Cloud ,繪師可以即時將圖畫轉移到 Photoshop 上做編修。

    Adobe 現正為預覽版 Adobe Fresco 招募測試用戶,有興趣一試的話不妨到這裡登記。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