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提示用戶要定期為智能電視掃描除毒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智能電視日漸普及,除了可以播放電視節目及接駁影音產品,不少人更會用來播放網路串流影片,甚至會作為智能家居的中樞。但很多人未必會留意,其實智能電視也可能會出現資訊安全的問題,因為有關的作業系統亦可能會出現漏洞並成為惡意程式攻擊的對象。

    最近 Samsung Support USA 的官方 Twitter 中發表了一篇貼文,內容是提醒用戶需要定期掃描智能電視,防止有惡意程式引發的風險。不過有關貼文被快就被刪除。其實早在 2017 年,維基解密已經揭露 CIA 的監控軟件 Weeping Angel,能輕易入侵 Samsung 智能電視採用的 Tizen 作業系統,並將電視變成監聽裝置。為此,Samsung 更要透過 官方網頁及社交平台,去詳述 Samsung 電視產品在軟硬方面採取了什麼防護措施,以防範有關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層面的網絡威脅。

    Verge-Samsung-TV-Tweet
    Samsung Support USA 的官方 Twitter 中發表了一篇貼文,內容是提醒用戶需要定期掃描智能電視,防止有惡意程式引發的風險。

    據知,早前在外國發現有 Samsung 的智能電視懷疑遭到惡意軟件的攻擊,令電視能透過電腦下載遊戲,甚至透過電視的收音咪來竊取用戶信用卡資料,並在網絡上購買影片。為此 Samsung Support USA 在 Twitter 中發表貼文,提醒用戶需要定期掃描智能電視,以防止有惡意程式引發的風險。並附有教學教導用戶怎樣為 Samsung 智能電視產品進行掃描,不過有關的貼文很快就被刪除。 當然大家不用太過恐慌,因為現在很多路由器,都有防火牆功能,能協助用戶過濾問題網站,甚至能堵截網絡攻擊。當然用戶亦應該為路由器及網絡產品設定一套安全並嚴謹的密碼…更要定時透過手機或電腦掃描及監察在網絡是否有異常…更要定期為網路產品進行韌帶更新,以減低設備受到網絡攻擊的風險。

    市面上有些專為 Smart TV 而設計的防毒防惡意軟件程式可以加強電視的保護。
    市面上有些專為 Smart TV 而設計的防毒防惡意軟件程式可以加強電視的保護。

    資料來源 : Ver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