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尋求最廢的設計 香港廢柴機械人大賽

    9764261b924c707b0af1ccf3bfbf179fa452f432.JPG

    2014年,一條有關機械人的新聞,震撼了全地球。

    機械人技術,一向是高科技的潮流尖端,每次比賽都是技術與實力的比併;2014年日本人石川大樹創辦了「Hebocon」機械人比賽,專供毫無技術人士參與,這個比賽的機械人可以用粗製濫做來形容,其實是提倡大家動手踏出第一步去挑戰,鼓勵參加者在比賽中享受失敗。

    由於第一次東京Hebocon大會的Youtube影片超級爆笑,參賽者的瘋狂意念亦達核爆級數,馬上激起全球多處地方響應,譬如日本關西地區、台灣、香港、泰國、德國等地區亦舉辦了各自的Hebocon比賽。

    今年在Maker Faire 2015內舉辦的香港廢柴機械人大賽已是第二屆,雖然參加機械人只得15台,但都非一般的廢,加上石川大樹本人來港觀戰,亦認同香港參加者都很了解Hebocon的意義。他表示如果來年春天能再舉辦東京大賽,希望有更多香港人到日本參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