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導彈公司收購Websense 專攻國防保安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導彈跟網絡安全本是風馬牛不相及。全球最大導彈軍火商 Raytheon 公布收購網絡安全服務商 Websense,跟旗下的資訊安全部門合併,提供國防級網絡安全方案。

    Raytheon 先以 19 億美元現金收購 Websense,結合前者的資訊安全部門 Raytheon Cyber Products 成立新公司。Websense 母公司、私募基金 Vista Equity Partners 將以 3.35 億美元投資新公司,換取 19.7% 股份。預計交易今年第二季完成。

    在 1922 年成立的 Raytheon,為美國國防外判商,超過九成收入來自軍事合約。該公司 20 年前走入網絡安全技術市場,客戶多是大型企業、政府等。Websense 則在 1994 年成立,是全球五大安全網頁過濾服務商之一,2013 年 5 月獲 Vista Equity Partners 以 9.06 億美元私有化。

    Raytheon 行政總裁 Thomas Kennedy 表示,財力雄厚的國家與黑客,為網絡帶來複雜的安全威脅,保護資訊安全的網絡服務方案正在快速興起,雲端和流動技術更令威脅有增無減,新公司將提供國防級的網絡保安技術。

    新公司還未定名,Websense 現任行政總裁 John McCormack 將出任新公司同一職位。預計新公司今年銷售額將有 5 億美元,利潤比例約 2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