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平板電腦銷售繼續跌 iPad 仍跑贏大市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市場調查機構 IDC 公佈了最新數據,2017年第三季全球平板電腦的銷售連續 12個季度下跌,總共出貨量只得 4,000 萬部,雖然 Apple 的 iPad Pro 及 iPad 仍然領先其他品牌的產品,不過另一分析調查亦顯示,變形筆電,即是可以把屏幕翻轉使用的電腦銷售有上昇的趨勢。

    affordable_new_9-7-inch_ipad_group_fan
    廉價版本 iPad 在市場大受歡迎。

    對比去年同期,平板電腦的出貨量下跌了 230 萬部,但Apple 仍然以 1,030 萬部出貨量居首位,佔整體的 25.8%。分析認為主要是廉價版 iPad 的帶動了銷量。而第二位的 Samsung, 及其後的 Amazon 和華為,總出貨量為 1810萬,佔整體約 43%。
    但同時間可以翻轉並變成平板模式的筆電,銷量正逐漸上升。甚至已對於傳統平板電腦,或是可拆除的鍵盤平板筆電的銷售造成威脅。雖然來有消息指,Apple 將會在 2018年推出配備 Face ID 的新版本 iPad / iPad Pro,並會取消 Home 鍵和 Touch ID,估計新機的屏幕面積將會大增。但面對 Windows 變形平板電腦的進逼,iPad / iPad 單純以大屏幕,又是否能打開困局呢?
    資料來源 : ID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