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夥 R3 插旗 Blockchain 搶銀行生意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Blockchain 技術新彈起,微軟搶先由全球多間投行組成的 R3 聯盟合作,提供雲運算技術。
    微軟是首間跟 R3 聯盟合作的科技公司,雙方將著眼於推動分散式帳務技術,在市場上實際運作 Blockchain。微軟提供 Azure 雲運算平台,讓全球 R3 的實驗室使用。即使沒有微軟的協助,預計 Blockchain 將可在 1 年內正式走入商業市場。微軟的如意算盤大概是先讓多間投行習慣使用 Azure 技術,日後當 Blockchain 商業化,大可搶先取得合約。
    R3 聯盟在去年 9 月由巴克萊銀行、瑞銀、高盛、摩根大通等 9 間投行成立。半個月後增多 13 間,然後至 12 月均每月有新會員加入,至今有 42 間投行一同參與研究 Blockchain,反映這技術的熱門程度,以及投行在追落後的積極。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