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投資10億美元 與OpenAI結盟發展通用人工智能

    微軟為發展通用人工智能(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AGI),宣布投資 10 億美元與 OpenAI 結盟,共同開發新的 Azure AI 超級運算技術,並讓微軟 Azure 成為該新技術的優先運算平台。

    微軟發表的新聞稿指出,過去深度神經網絡的創新已不斷在視覺、語音、語言、翻譯、機械人控制,以至遊戲等領域有新突破。現在,人工智能系統已可有效地解決定特定的問題,但要應付一些再艱難的挑戰就需要更多及更好的技術,微軟與 OpenAI 希望透過合作解決當前如氣候變化、個人化醫療及教育等難題。

    微軟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表示,AI 是這個時代最具變革性的技術之一,有潛力解決很多迫切的問題,微軟與 OpenAI 期望在此前題下發展可信任 AI,意思是以安全為優先,讓所有人都能獲益的 AI 技術。

    根據雙方的協議,微軟與 OpenAI 將共同建立新的 Azure AI 超級運算技術,同時將 OpenAI 服務移植至 Azure 上運行,利用該平台的資源建立各種新的 AI 技術,實現 AGI。微軟也會成為 OpenAI 商業化的首選合作夥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