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 Ignite 】Azure Synapse 數據倉庫撼 Google BigQuery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大數據分析已是企業的重要平台,亦是公共雲服務商的競爭市場。微軟新推出 Azure Synapse ,整合企業結構和非結構數據,提供無限數據分析服務,支援標準 SQL 指令的數據倉庫服務, 9 秒完成查詢 1PB 數據。並即場與 Google 的 BigQuery 和 AWS 的 RedShift 比較。

    微軟行政總裁 Satya Nadella 表示,各軟件廠商各類數據產品和服務,都只有給具備專業技術的 IT 人員使用,無法整合分析所有數據。 Azure Synapse Analytics 為進階版「 Azure SQL Data Warehouse 」,在微軟的 Open Data Initiatives 和 Azure Data Share 外,新增支援多重數據來源整合服務,可以從各類數據來源、數據倉儲和大數據分析系統中獲得分析及洞見,從而讓使用者的數據更加快速、安全地協作。

    新服務利用標準 SQL 指令查詢,輸出結果至微軟的 Power BI 或 Azure Machine Learning 等分析工具,也可整合 Apache Spark 。

    根據現場的示範,用逾百個條件的 SQL 指令,查詢 1PB 數據量,用 9 秒完成。在 GCP 的 BigQuery 執行同一指令,要花 11 分鐘,比 Azure Synapse Analytics 多用 75 倍時間。

    現場還比較支援同時查詢用戶數量的效能。以 50 個用戶同時查詢作比較, Azure Synapse Analytics 的反應時間快 Amazon RedShift 的 3 倍,更是 BigQuery 的 5 倍。當用戶數量增至 150 個, Azure Synapse Analytics 維持效能,而 RedShift 和 BigQuery 則因服務上限的超過 100 個,未能提供測試。

    Azure Synapse數據倉庫,支援逾萬用戶同時查詢。
    當用戶數量增至 150,BigQuery和RedShift都無法回應。
    當用戶數量增至 150 , BigQuery 和 RedShift 都無法回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