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思科收購 2018 矚目 AI 創業公司 Accompany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人工智能的創業項目本身已夠噱頭,曾被評為「2018 年矚目創業公司」Accompany,日前獲思科以 2.7 億美元收購。該公司專為日里萬機高層員工,利用人工智能預備開會資料,有如私人秘書一樣。

    Accompany 亦有「LinkedIn 挑戰者」別號,從 Twitter、Google、LinkedIn 等平台收集用戶資料、新聞、檔案庫等資訊,用人工智能技術精選成一份簡單報告,如梳理人脈關係、預覽會議議題等,幫助企業高層在開會前快速作好準備。該公司形容其產品為智能秘書,幫助小規模、未有預算聘請行政助理的公司。

    Accompany 創辦人 Amy Chang 曾在 Google 帶領 Google Analytics 團隊達七年,在 2012 年辭工創業。公司在 2016 年獲 2,000 萬美元的 B 輪融資,創業至被收購的 6 年內得 4,060 萬美元風險資金,投資者有 CRV、Cowboy Ventures、Iconiq Capital 和 Ignition Partners。

    思科找到這間公司並不難,甚至有近水流台的優勢。因 Amy Chang 在 2016 年 10 月加入思科董事會,出資 2.7 億美元便將這間明日之星創業公司收歸旗下。由於 Amy Chang 之後將會出任思科技術整合部門副總裁,先要辭去董事職務。而 Accompany 將會與 Webex 整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