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WC 2019】打孖上 LG V50 ThinQ G8 ThinQ 一同現身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今年 LG 於 MWC 上發表新機,而且一來便是 V50 ThinQ 與 G8 ThinQ 兩部。前者是追上 5G 潮流的手機,兼且可配特別配件使用;後者則是 G 系最新成員,玩掌紋辨識並有隔空操控。

    5G 時代雖然未正式來臨,但各廠都於今年推出 5G 手機進行卡位, LG V50 ThinQ 也是其一。設計上此機離不開 V 系列的外觀,使用相對較大的 6.4 吋 QHD+ FullVision LED 瀏海屏,配備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及 6GB RAM 等,也內置三主鏡頭。當然該機最大看點是配備 Qualcomm X50 Modem ,支援 5G 網絡,同時可能因 5G 網絡需要較高耗電,此機內置了 4,000mAh 電池。

    同屬五鏡頭(前二後三)設計,機背有 5G Logo 驗明正身。
    同屬五鏡頭(前二後三)設計,機背有 5G Logo 驗明正身。

    全新配件玩雙芒操作

    當兩家大廠都帶來摺疊屏幕手機時, LG 也展示出摺疊手機玩法:配合第二屏幕配件達到雙屏操作。如果對 ASUS ROG Phone 有點認識的朋友,相信都會了解這個設計,只是 LG 的產品比較纖巧而已。這個第二屏幕配件據知可有兩個開啟角度,當插上 V50 ThinQ 使用後,可同時開啟四個應用程式操作。

    V50 ThinQ 配合第二屏幕配件達到雙屏操作,可同時開啟四個應用程式。
    V50 ThinQ 配合第二屏幕配件達到雙屏操作,可同時開啟四個應用程式。

    G8 ThinQ 掌紋解鎖

    G8 ThinQ 其實設計上同 V50 ThinQ 也有一點相似,配備一個較細、具備屏幕發聲功能的 6.1 吋 QHD+ FullVision LED 瀏海屏,使用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配置 6GB RAM 及 128GB ROM ,以及 3,500mAh 電池等,至於機背就僅備有 16MP 廣角加 12MP 標準的雙主鏡頭。

    ToF 鏡頭「Z Camera」帶來了手掌解鎖及手勢操控功能,現在看來十分夠膽。
    ToF 鏡頭「Z Camera」帶來了手勢操控功能,以後看到有人在手機面前用手掌晃來晃去,不要覺得奇怪就是了。

    規格看來 G8 ThinQ 不及 V50 ThinQ(始終不支援 5G 網絡嘛),但該機正面的 ToF 鏡頭「 Z Camera 」帶來了手掌解鎖及手勢操控功能。原來 G8 ThinQ 利用 ToF 鏡頭進行掌紋辨識,達成「 Hand ID 」手掌解鎖功能,亦可以用手掌進行各式操作,如接聽來電、播放不同媒體、自拍及畫面擷取等等。

    ToF 鏡頭進行掌紋辨識,達成「Hand ID」手掌解鎖功能。
    ToF 鏡頭進行掌紋辨識,達成「Hand ID」手掌解鎖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