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手臂當鍵盤 NEC 發表AR keypad 技術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VR 雖然是今年最火紅的玩兒,不過一隻《Pokemon GO》就告訴大家其實 AR 技術的應用,可以很廣泛的。最近日本著名電腦開發商 NEC 就發表了一個名為「ARm keyboard」的技術,方便一些實驗室研究員可以更方便地記錄他的們研究記錄。
    nec-armkeypad-air-1 nec-armkeypad-air-2
    ARm keyboard 其實分為兩個部份,是一個類似 Google Glass 的裝置,只要佩戴在頭上,就可以如常的工作,而當需要輸入資料的時候,只要把視線移動到手臂上的腕錶型裝置,或是一個類似 QR Code 的東西,系統就會在畫面中顯示出鍵盤,使用者可以輕鬆地輸入文字及確認選項等等。有關技術很適合一些食品及油製品廠的工作人員使用,因為不用擔心在研究室或加工廠房中用手使用電腦會沾污器材。
    其實在 2015 年的時候 NEC 曾經發表過一款手錶型的虛擬鍵盤,不過因為各種原因而影響使用效果,所以才,會推出這個全新設計的改良版本。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