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承諾唔會再跪?Zoom 就打壓 6.4 網上會議致歉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德國之聲的報導,網絡會議應用 Zoom 於日前發表聲明,就因為受到中國政府要求終止有關 6.4 悼念會議和相關主機帳戶事件致歉,並承諾會作出改進。

    Zoom 於日前發表聲明,就因為受到中國政府要求終止有關 6.4 悼念會議和相關主機帳戶事件致歉
    Zoom 於日前發表聲明,就因為受到中國政府要求終止有關 6.4 悼念會議和相關主機帳戶事件致歉。

    Zoom 表示,在今年 5 月起,多次接到中國政府通知,稱 Zoom 上會有多場有關悼念 6.4 事件的網絡會議舉行,並以「這種活動在中國是非法」為由,要求終止這些會議和主機帳戶。Zoom 方面確認會議當中會有來自中國大陸的參與者,但因為 Zoom 不能將特定的與會者從會議中移除,或者阻止某國家的用戶加入會議,所以最終把其中 3 場有關悼念 6.4 會議取消並終止有關會議主機帳戶。

    網絡會議應用 Zoom 一直指有中方背景,加上因為多次出現嚴重保安漏洞,而遭到多個外國政府及企業停用
    網絡會議應用 Zoom 一直指有中方背景,加上因為多次出現嚴重保安漏洞,而遭到多個外國政府及企業停用。

    德國之聲指出,Zoom 的決定嚴重影響到中國大陸以外的用戶,因為今次的事件,包括一個在香港及兩個在美國的主機賬戶被終止,而且亦嚴重影響用戶使用網絡及通訊的自由。Zoom 表示經過今次的事件後,承諾將不會因為中國政府的要求,而影響中國大陸以外的任何人舉行的會議,並會加入「根據地域在參與者層面進行刪除或阻止」的功能,確保 Zoom 的活動不會觸犯中國當地的法律,同時亦不會影響境外參與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