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抗疫資訊好重要 OGCIO 開放數據加推 API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無論疫症叫「武漢肺炎」或官衛定名「 COVID-19 」,因特區政府的錯誤決策,令疫症在香港社區爆發。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OGCIO )上星期推出互動地圖和用 CSV 機讀格式開放 10 項相關數據,今日再加入 API 格式開放數據,更方便開發人員。
    這 10 項開放數據由衛生署提供,實際是 5 項數據,分正體中文、英文版本,包括:

    • 本港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詳情
    • 過去 14 天內曾有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在出現病徵期間逗留過的大廈名單
    • 本港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的最新情況
    • 過去 14 天內曾有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在出現病徵期間乘搭過的航班 / 火車 / 船名單
    • 根據香港法例第 599A 章正在接受强制家居檢疫人士所居住的大廈名單

    「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的數據」網頁及相關文件:按此
    數據可在資料一線通網站取得,每晚更新,並提供過往數據集。

    資料一線通現提供 CVS 和 API 開放武漢肺炎相關數據。
    資料一線通現提供 CVS 和 API 開放武漢肺炎相關數據。

    OGCIO 上星期已經與業界合作,利用這些開放數據開發互動地圖,展示本地疫情最新發展。
    民間組織 g0vhk 更早在特區政府之前,已推出「🤒武漢肺炎民間資訊😷」網站,在 OGCIO 推出開放數據之後,亦加入相關資訊。而 2003 年沙士襲港期間的民間疫情網站 sosick.org 最近也指向該網址。
    g0vhk 早在特區政府開放數據之前,已推出武漢肺炎資訊網站。
    g0vhk 早在特區政府開放數據之前,已推出武漢肺炎資訊網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