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抗衡小米,Tim Cook 宣布建中國研發中心

    蘋果公司行政總裁 Tim Cook 繼今年 5 月後,再次到訪中國,並在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會面時宣布,將在中國設立研發中心,以及整合中國的工程及經營團隊,藉此加強在當地市場的力量。似乎是想扭轉目前蘋果的智能電話,在中國只排名第五的局面。
    根據外電報道, Tim Cook 宣布計畫在年底前於中國建立第一座研發中心,但未有透露選址及規模。此舉似乎要為禁售事件破冰。今年 6 月,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遭中國法院裁定侵害當地手機業者專利,判決禁售。蘋果公司不服提出上訴。
    此外,蘋果的智能電話其實一直未在中國市場取得佳績,根據 IDC 的數據顯示,蘋果只能拿下當地 7.8% 智能電話佔有率,排名在華為、小米、Oppp 及 Vivo 之後。
    但現實數據反映,就算蘋果在中國增設研發中心,在銷售上亦未必能搶回優勢,因大陸市場現疲態,智能電話已連續兩季銷售出現雙位數下滑。
    (圖片來源: Tim Cook 微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