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捷克國防部要求刪除華為手機遠端控制應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捷克政府去年底對華為設備提出安全警告後,引起中國華為不滿,警告若捷克政府不取消有關警告,將向捷克採取法律行動。日前,捷克國防部更要求員工刪除華為手機內的遠端控制應用 AirWatch,再一次觸動華為的神經。

    根據捷克新聞網站 iRozhlas 的報道,捷克國防部向員工下令,要求他們刪除華為手機中的AirWatch 應用程式。據了解 AirWatch 是由美國軟件公司VMware 研發的產品,是一款商務手機才會使用的遠端控制應用。捷克資訊安全部門表示,發現該應用程式可能未經原美國公司同意下被修改,甚至在應用中加入監控及惡意程式。捷克總理 Andrej Babis 更一度下令,禁止政府內閣辦公室人員繼續使用華為手機。而中國華為對於捷克政府去年底對華為設備提出安全警告表示強烈不滿,並去信總理 Andrej Babis 和捷克捷克資訊安全部門要求撤銷對華為的安全警告,更揚言將採取法律行動。

    資料來源 : nytimes, iRozhla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