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排隊換電等到發火 ? 瑞士 Apple Store 發生火警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瑞士蘇黎世的一間Apple Store 日前發生火警,據報導意外原因是店內一部 iPhone 6s 手機懷疑因電池過熱起火所引致。由於火警關係,當時店內的50多名顧客及員工需要疏散,一名員工試圖將過熱裝置內的電池移除時,遭到輕微燙傷,另有六人因為吸入濃煙不適送院。當地傳媒指,由於 Apple 早前因為電池問題而推出了低價換電池服務,不少現在正使用 iPhone 6 及 iPhone 6s 的顧客都拿著舊機種到店內進行電池更換,懷疑是有顧客將舊 iPhone 送來更換電池在過程中發生的問題所引致。

    涉事的 iPhone 手機已送交鑑證人員調查事法原因。
    涉事的 iPhone 手機已送交鑑證人員調查事法原因。

    早前,Apple 承認透過系統監察iOS 裝置的電池狀況,倘若發現電池出現老化,系統會把操作和運算拖慢。事件惹來極大的反彈,甚至引發訴狀,後來 Apple 推出低價換電池服務為事件降溫。由於即日起至到 2018年底,只要 iPhone 6 或以後型號的 iPhone 用戶,願意支付 $228 的費用,就可以為手機更換電池,比起原價 $635 便宜了 $400 多元。在香港也有不少 iPhone 用戶會將舊機拿去換電,令有關零件供應出現緊張。有消息指現在透過 Apple 官方為手機更換電池,部份型號可能需要等到 3月才能更換,不過部份較新的型號,例如 iPhone 7 就只需要 3-5個工作天。

    iphone_6s_plus_review_19
    Apple 低價換電池服務令電池零件供應出現緊張。

    根據相關人士提供資料,iPhone 電池更換所需時間如下:
    iPhone 6 及 iPhone 6s Plus: 約2星期
    iPhone 6 Plus: 暫緩供應直至3月下旬或4月初
    其他 iPhone 型號: 3-5個工作天

    資料來源 : 9to5 ma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