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支援 DDR4 3200 ASUS TUF X470-PLUS GAMING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仿如換上 TUF GAMING 外衣的 ASUS TUF X470-PLUS GAMING,自成一格。主機板放棄對 NVIDIA SLI 的支援,改為兩條 PCI-E x16,頻寬分別為 PCI-E 3.0 x16 及 PCI-E 2.0 x4,但加入其他功能如 TUF LANGuard、TUF 用料等等,定位更接近主流用家。

    背板的輸出貴精不貴多,包括了 USB 3.1 Gen2、USB Type-C 等。
    背板的輸出貴精不貴多,包括了 USB 3.1 Gen2、USB Type-C 等。

    主打速度

    如果為主機板想個主題的話,相信非速度莫屬。ASUS 宣稱主機板支援 DDR4 3200 記憶體型號,名單包括 ADATA、Corsair、G. SKILL、Kingston HyperX 及 Team 等知名超頻記憶體品牌。除此以外,主機板還支援一組最快 32Mbps(PCI-E 3.0 x4)的 M.2 插槽,原生兩組 10Gbps USB 3.1 Gen2 Type-A 埠等等。

    音效電路加上 TUF 金屬屏蔽。
    音效電路加上 TUF 金屬屏蔽。
    TUF GAMING 的特色散熱片。
    TUF GAMING 的特色散熱片。

    用料方面,盡管 CPU 供電只有 4+2 相電設計,但所用的 TUF 5K Black Metallic 電容卻異常耐用,支援 -70~+125℃ 極端工作環境。廠商宣稱這一水平比一般固態電容多 +20% 溫度能耐,而且在 125℃ 高溫環境更可以工作 5,000 小時,比一般固態電容 2,000 小時長。主機板還有 FAN XPERT 4 CORE 功能,在 Socket AM4、兩條 PCI-E x16 插槽及系統控制面板連接排針附近,提供全面的溫度監察功能。此外,主機板還支援 AURA SYNC,在主機板的左方提供兩組 RGB LED,支援多達 12 組燈效。

    CPU 附近的 TUF 5K Black Metallic 電容。
    CPU 附近的 TUF 5K Black Metallic 電容。
    第四組 Temperature Sensor 的位置在系統控制面板連接 排針附近。
    第四組 Temperature Sensor 的位置在系統控制面板連接排針附近。

    SPEC.

    晶片組︰AMD X470
    平台︰AMD AM4 Socket
    DIMM︰2×DDR4 2133-DDR4 3200(OC)
    擴充槽︰2×PCI-E x16(Gen 3.0 x16及Gen 2.0 x4Bandwidth)、3×PCI-E 2.0 x1
    儲存裝置︰2×M.2(PCI-E 3.0 x4 & SATA、PCI-E3.0 x2 & SATA)、6x SATA 6Gb/s
    網絡︰Realtek RTL8111H Gigabit LAN
    音效︰ALC892-VD2 7.1ch HD
    音效輸出︰Audio Jack
    其他︰HDMI、DVI-D、USB 3.1 Gen1 Type-C(背板)、2×USB 3.1 Gen2(背板)、6×USB 3.1 Gen1 Type-A(背板2、前置4)、6×USB 2.0(背板2、前置4)、PS/2

    售價:HK$1,220
    查詢:Hornington(3626 989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