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放羊食草 台灣舉辦美國野生創業計畫

    3788c0bcf9327b79e02ca51ed178dfe441ff83bf.jpg
    台灣推動創業不遺餘力,最近推出的「第一屆美國野生創業贊助計畫」(US Grassroot Startup Project)更看得香港創業家酸溜溜,因為透過上述實驗計畫,有意開拓美國市場的台灣創業家,有機會在 Google Fiber 的故鄉──美國堪薩斯市(Kansas City)、創業家聚集的創業村(Startup Village)尋找求生的機會。

    該計畫由灣經濟研究院、台灣新創競技場及本身在 Kansas City 創辦的 Installments Inc. 共同發起,純粹是一個資助計畫,並不是加速器或育成中心,不會提供任何課程導師或投資,也不會要求任何形式的費用或股權回饋。只讓創業家用野生的方式自行生長及解決問題,故此命名為「野生創業實驗計畫」。申請期為今年三月至明年二月底,預計最多贊助 7 個名額。

    Kansas City 是全美國最早獲得 Google Fiber 光纖網絡服務的地點,也是台灣創業家高天民所創辦的 Garmin、美國電信公司 Sprint 及賀卡公司 Hallmark 的總部。那裡雖然有全球最快的光纖網絡,但生活成本較矽谷低,更適合創業家創業的地方。

    (圖片來源:Kansas City Startup Village Facebook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