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政府擬用《緊急法》 HKISPA 警告:破壞香港通訊樞紐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特區政府放風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平息反送中抗爭運動,尤其要取締如 Telegram 、 LIHKG 等幾個號召運動的網上平台。香港互聯網服務供應商協會( HKISPA )發出緊急聲明,強烈反對動用《緊急法》,勢必破壞香港的國際通訊樞紐地位。

    HKISPA 聲明指出,互聯網架構複雜,除非用大型網絡監控防火牆將香港的互聯網服務包圍,否則技術上難以完全封鎖個別網絡服務。但若行上這一步, HKISPA 警告往後封鎖的服務只會有增無減,結果令香港網絡置於大型防火牆之後。即使技術上「封網」,亦可透過 VPN 服務翻牆,實際難以規管。屆時將對香港的國際互聯網地位造成短期和長期影響,甚至永久傷害,萬劫不復。

    HKISPA 強調,香港是亞洲最大互聯網數據交換中心,有超過 100 個數據中心,而中國逾 80% 互聯網用量經由香港網絡出海。這些都是建基於香港現時的開放互聯網。若然特府實施網絡封鎖,勢必破壞香港的通訊樞紐地位,甚至打擊國際金融中心聲譽。

    聲明補充,香港現時有 18 條海底電纜連接全球,封網將打擊香港,亦損害中國大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