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數碼港與史丹福大學聯手 培育本港FinTech創業家

    9b2fe700ec6d2419e2e66171e7d5f43c091be217.jpg
    數碼港推出先導計畫──「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畫」,與美國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合作,由本地大學提名參加隊伍,遠赴美國矽谷訪問,並接受該校為期一周的金融科技培訓。此計畫透過度身訂造的本地和海外培訓課程和導師指導方式,讓年輕創業人獲得世界級創業培訓。

    香港數碼港政總裁林向陽表示:「相信通過一系列的實務培訓,能擴闊年輕人的國際視野,更可加強他們對創新意念發展的知識及能力、從而將概念商品化。今年,計畫由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參與制定培訓課程,新一代科技人才將走上世界舞台。」

    有關計畫,獲提名的參加隊伍將於 9 月下旬赴美國矽谷,到訪科技企業和於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參與為期一星期的金融科技培訓,內容包括金融科技和創業課堂、個案研究、分組研習、嘉賓講座和經驗分享、導師指導和創投技巧培訓等。參加隊伍由學生就讀大學提名,並不對外公開。

    參與計畫的人才,能透過海外培訓加深對全球科技行業的認識,更可與業界領袖會面和交流。隊伍回港後將繼續在數碼港、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和本地大學導師的指導下,進一步完善其金融科技的業務計畫和商業模式。所有隊伍會於 11 月在數碼港舉辦的「2015 全球創業周中國站-香港」中,向多位評判推銷其意念。勝出隊伍將分別獲得 10 萬港元現金獎,以及獲得數碼港培育計畫的面試機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