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斯諾登研發反監控 iPhone 殼

    曾經因為踢爆美國監控機密而流亡俄羅斯的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與美籍華裔黑客 Andrew Huang 聯手開發了一款具有探測監控行為的反間諜 iPhone 手機殼。手機殼除了能夠提示用家是否正在被監控,亦可以自動顯示被監控的訊息,防止訊息被截取。但目前這款反間諜機殼僅適用於 iPhone 6 手機。
    斯諾登日前在麻省理工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的一項活動中,透過視頻發布這款機殼的研發消息。他指手機只要仍然插着 SIM 卡或者未有斷開電源,訊息都有可能外洩。今次研發的手機殻內附布一款偵測工具,可以在手機轉至飛行模式的情況下,檢測手機的流動數據、Wi-Fi、藍牙以及 GPS 有否發出可疑訊號。若果遇有被監控的狀況,將會透過附設的小型屏幕向用家通風報信。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