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專利似曾相識? MacBook 副屏幕可變成鍵盤用?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蘋果於前年推出的 MacBook Pro 加入了 Touch Bar 功能,讓用戶觸控鍵盤上的長條形屏幕,就能控制 Word / Excel / PowerPoint 的工具列、選擇 WhatsApp 表情符號等,玩法多多。可能 Touch Bar 的功能深受用戶喜愛,所以蘋果準備 Touch Bar 的概念發揮到極致——就是要把一大塊輕觸式屏幕放在 Notebook「基座」位置,估計一個屏幕就能集結鍵盤、觸控板及顯示屏 3 大功能。

    此專利產品看似一部 Notebook,上方為主屏幕,而下方基座的鍵盤及觸控板則被一大塊副屏幕取代。Source:Patently Apple
    此專利產品看似一部 Notebook ,上方為主屏幕,而下方基座的鍵盤及觸控板則被一大塊副屏幕取代。Source:Patently Apple

    據了解,蘋果已就上述設計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申請了專利。從專利設計圖中,可見到有一部疑似是 Notebook 的產品,但 Notebook 的基座部分並不具備鍵盤,取而代之的卻是 Notebook 的「第二個屏幕」,佔據基座差不多七、八成面積。預計第二個屏幕可切換至「鍵盤模式」,從底下透出字母,或者作第二個顯示屏用,與上方的屏幕顯示不同的內容。由於此裝置採用雙屏幕設計,若把裝置展開成上圖的角度,上下兩個屏幕就可能會出現反光問題,所以蘋果會採用偏振片(Polarizer)來盡量減少兩個屏幕之間的光線反射。不過專利圖亦沒註明此產品必定為 Notebook,所以它其實可能屬於 iPad 等平板電腦產品。

    未來的 MacBook / MacBook Pro 基座可能會具備副屏幕,還可以當成鍵盤用?
    未來的 MacBook / MacBook Pro 基座可能會具備副屏幕,還可以當成鍵盤用?

    不過怎麼這個專利設計似曾相識?大家看看以下 Lenovo 的 Yoga Book 平板電腦,機身的下半部亦是用屏幕取代鍵盤,平時可作畫板用或手寫筆記用,要打字時就切換去「打字模式」,令屏幕顯示出鍵盤的模樣。然而有關蘋果這個專利的資料不多,未知它與 Lenovo Yoga Book 有何大分別,蘋果也未必將之發展成實質產品。不過若蘋果真的推出雙屏幕的 MacBook / MacBook Pro / iPad,你又認為會否引起「果粉」對它趨之若騖呢?

    今次蘋果申請的專利與 Lenovo Yoga Book 概念相似。
    今次蘋果申請的專利與 Lenovo Yoga Book 概念相似。

    Source:The VergePatently AppleLenov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