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政黨擬向政府提議限制使用中國製程式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繼印度、美國相繼實施或考慮限制中國社交媒體程式之後,日本也有國會議員組織提出要求政府對使用中國出品的應用程式加以限制。日本執政自民黨的「規則形成戰略議員聯盟」最近已經確立方針,相信不久就會向政府提出建議。

    TikTok 在日本是很受年青人歡迎的短片分享平台,規則形成戰略議員聯盟是擔心中國出品的應用程式如 TikTok 等會洩露個人資料給中國方面,因而準備向政府提意要加以限制。

    日本自民黨規則形成戰略議員聯盟會長甘利明
    日本自民黨規則形成戰略議員聯盟會長甘利明

    日本自民黨規則形成戰略議員聯盟會長甘利明昨日在聯盟會議結束後對傳媒指出:「我們必須在不會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洩露個人敏感資料之下進行通信。這不僅是日本,也是所有擁有同樣想法的國家的風險。」

    本月初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正考慮在美國國內禁止使用 TikTok 、微信等一系列中國出品的社交平台程式。而印度就更加已經以確保網絡空間安全為理由,禁止了中國程式,日前微信已經無法在印度使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