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 Hen-na Hotel 半數機械人員工被解僱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如果大家有留意日本的旅遊節目,相信都會認識一家名為 変なホテル(Hen-na Hotel ) 的酒店。這家在 2015 年開業的酒店,其中一個特色就是使用了大量的機械人來進行接待、行李搬運、房間服務的工作。不過最近,Hen-na Hotel 宣佈會解僱 243 位機械人員工,佔總員工的半數,似乎將機械人引入服務業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91983136
    日本 Han-na 酒店曾經以機械人作為賣點

    運輸行李的機械人,是最實用的機械。
    運輸行李的機械人,是最實用的機械。

    在 2015 年,機械人酒店的確是一個很有趣的構思,不過隨著智能助理的發展。這些接待機械人或是房間服務機械人,在功能和應用上已經追不上時代的發展。雖然機械人不用支薪,也不需要醫療保險。但因為故障率高,加上維護成本太貴,就連評價最高的行李搬運機械臂都已很少用到了。而隨著手機智能助理的發展,房間內的房務機械人 Churi-chan 更顯得可有可無。再者在酒店日常營運中,不少工作也得需要人來處理,例如協助外國旅客的詢問,處理房間清潔等等。所以機械人在酒店服務的成效,並不似想像中那麼高。
    房服機械人因為故障率高,加上遠不及手機智能助理聰明,所以最早俾辭退。
    房服機械人因為故障率高,加上遠不及手機智能助理聰明,所以最早俾辭退。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