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 NTT Docomo 發表汽車用透明 5G 訊號天線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NTT DoCoMo,AGC 和 愛立信日本共同發表全球首個使用 28 GHz 頻段發送和接收 5G 訊號汽車的透明天線,這款天線大少大約和現時香港的 $2 郵票差不多大,而且開採透明的物料,不會阻擋視線。有關的技術相信會對日後無人駕駛汽車的導航系統,或駕駛時,乘客使用 5G 網絡會有很大的幫助。

    天線只有郵票般大小,貼在車窗就能接收到 5G 訊號。
    天線只有郵票般大小,貼在車窗就能接收到 5G 訊號。
    在前後及兩側的車窗都貼上就可以確保訊號接收穩定。
    在前後及兩側的車窗都貼上就可以確保訊號接收穩定。

    NTT DoCoMo 表示與 4G 頻段相比,28 GHz 頻段的衍射較少(不會繞過障礙物等),因此在汽車或建築物中進行通信時,無線電波可能會有減弱的趨勢。 因此,目的是通過安裝在窗玻璃上的天線發送和接收無線電波,以確保 5G 通信的穩定。在實驗中,天線被安裝在以每小時約 30 公里的速度運行的汽車窗玻璃上。 當在車輛在市區以大約 30km 速度時,它在距離5G基站的半徑約100米的區域中以平均1.3Gbps成功通信,下行最大 3.8Gbps,帶寬為 400MHz。其實在去年 11 月,以 NTT Docomo 為首的團隊已經發表了可以安裝在大廈玻璃窗的透明 5G 天線,能有效接收及發送 5G 訊號,解決 5G 訊號被害遮擋的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