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最強性價比電競坦克 ASUS TUF Gaming A15

    PCM Rating

    4.5/5

    Conclusion

    ASUS TUF Gaming A15 功能齊全,雖然外觀設計未必給予大家驚喜,但採用 AMD Ryzen 4000 系列處理器配 NIVIDIA RTX 2060 獨顯,在效能方面,就讓人眼前一亮。期待日後市場上會有更多不同類型的 Ryzen 4000 系列筆電的推出,讓消費者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一向以性價比高及遊戲功能齊全作賣點的 ASUS TUF Gaming 系列,全新推出 TUF Gaming A15 型號,採用了新一代 AMD 處理器及 RTX 2060顯示卡,以及 144Hz 刷新率屏幕,加上符合 MILSTD-810H 軍規標準硬朗堅固的機身,堪稱性價比最強的電競坦克!

    採用AMD處理器及NIVIDIA RTX的配搭。
    採用AMD處理器及NIVIDIA RTX的配搭。
    散熱系統亦有新設計。
    散熱系統亦有新設計。

    秉承 TUF Gaming 筆電的設計, A15 仍然是質感十足,底部亦充滿「肌肉感」,加上蜂巢狀的網格跟散熱孔,開孔位置可以看到內部的金屬導管,整體感覺非常硬派!機身的屏幕採用了 15.6 吋霧面 IPS 面板,配以窄邊框設計,解像度為 1,920 × 1,080 ,支援 144Hz 刷新率;比較特別的是 A15 支援 Adaptive Sync ,而不是 NIVIDIA 的 G-Sync 技術,但也用上相容規格算是蠻意外的。

    支援ASUS Aura Sync的RGB燈效鍵。
    支援ASUS Aura Sync的RGB燈效鍵。
    數字鍵盤亦和方向鍵整合。
    數字鍵盤亦和方向鍵整合。

    和不少電競筆電一樣, A15 採用了全尺寸的鍵盤設計,雖然未用上機械式鍵盤,但仍然靈敏且觸感一流。個人最欣賞是 A15 將數字鍵及方向鍵整合,以往很多筆電數字鍵盤的 0 鍵都是一小顆,然後把方向鍵塞放在整個鍵盤的右下方,而 A15 就採用類似 ROG Strix HERO III 的設計,將數字鍵及方向鍵整合,這樣既可以作為數字鍵盤,在使用方向鍵時亦更「就手」。

    視像鏡頭亦加入陣列式收音咪,無論直播 或網絡會議都有更好的收音效果。
    視像鏡頭亦加入陣列式收音咪,無論直播或網絡會議都有更好的收音效果。

    一直以來,筆電產品主要以 Intel 處理器為主,而近年廠商開始積極推廣使用 AMD Ryzen 處理器的型號,加上新一代 Ryzen 4000 系列處理器的效能亦受到市場的注視,所以這部採用 Ryzen 7 4800H 處理器及 NIVIDIA RTX 2060 獨立顯示卡的 A15 ,自然成為市場焦點。效能方面, A15 在 PCMark 10 及 3DMark 的跑分分別為 5,203 分及 6,341 分,絕不比過往使用 Intel 處理器的同級產品遜色,相信大家日後在選購筆電產品時,也可留意採用 AMD 處理器的機款。音效方面, A15 在喇叭設計進行升級,強化音量和低音效果,更支援 DTS:X Ultra 技術,配合耳機使用就能模擬出 7.1 聲道的效果,在看電影及玩遊戲時,會有更像真的效果。

    連接埠相當齊備。
    連接埠相當齊備。

    一直以來,筆電產品主要以Intel處理器為主,而近年廠商開始積極推廣使用 AMD Ryzen 處理器的型號,加上新一代 Ryzen 4000 系列處理器的效能亦受到市場的注視,所以這部採用 Ryzen 7 4800H 處理器及 NIVIDIA RTX
    2060 獨立顯示卡的 A15 ,自然成為市場焦點。效能方面, A15 在 PCMark 10 及 3DMark 的跑分分別為 5,203 分及 6,341 分,絕不比過往使用 Intel 處理器的同級產品遜色,相信大家日後在選購筆電產品時,也可留意採用 AMD 處理器的機款。音效方面, A15 在喇叭設計進行升級,強化音量和低音效果,更支援 DTS:X Ultra 技術,配合耳機使用就能模擬出 7.1 聲道的效果,在看電影及玩遊戲時,會有更像真的效果。

    為配合不同配件及滿足電競直播製作的需要, A15 在擴充介面方面亦很豐富,包括 LAN 插頭、 HDMI 2.0 、一組 USB 2.0 、兩組 USB 3.1 Gen1 、一組 USB 3.1 Gen2 Type-C 及一組 3.5mm 耳機咪高峰插頭,其中 Type-C 更支援 DisplayPort 視訊輸出,如果閣下已有支援 144Hz 以上刷新率的屏幕,用 DisplayPort 線就不會被限制。另外, FA506 機內亦預留了插槽,方便用家能自行升級記憶體及擴充 SSD 容量以滿足日後的需要。

    測試區

    PCMark 10跑分為5,203。
    PCMark 10跑分為5,203。
    3DMark的分數是6,341分。
    3DMark的分數是6,341分。
    支援DTS:X Ultra技術,配合耳機使用就能模擬出7.1聲道的 效果。
    支援DTS:X Ultra技術,配合耳機使用就能模擬出7.1聲道的
    效果。
    透過《Armoury Crate》可設定系統效能,相當方便。
    透過《Armoury Crate》可設定系統效能,相當方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