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有人工智能 瑪利奧過關無難度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每次打機遇上難關,總希望可自動過版。德國 University of Tubingen 開發「Mario A.I.」項目,為瑪利奧注入人工智能,說出指令後可自行過關。日前還發布示範短片:

    瑪利奧可自行觀察遊戲內的環境,當接收語音指令後,決定做出相關動作。在示範片段見到,不只步行、跳躍、食金幣,連跑步、踩死敵人等複雜動作也能自動做出。

    University of Tubingen 的認知模組團隊主導這項目,採用美國 Carnegie-Mellon 大學的 Sphinx 語音識別引擎,令瑪利奧懂得英文指令,然後根據邏輯分析,做出相應動作。

    這不是首個瑪利奧 AI 項目,早在 2009 年至 2012 年曾辦過全球 Mario A.I. 比賽,幾個人工智能國際會議一同參與。業界希望將瑪利奧的「思考」技術應用至不同地方。
    ffbdad176e65f5aea56261c7593af918c8081534.png讓瑪利奧自己能走動,背後涉及複雜的程式邏輯,短片內還展示了相關的邏輯樹(Logic Tre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